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城阳镇:古法红糖“熬”出甜蜜日子

nd.fjsen.com  2021-01-19 15:53:13 王志凌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反复搅匀

糖浆出灶

深冬时节,红糖飘香。每年农历十一月,福安市城阳镇化蛟村就飘荡着淡淡的蔗香味,这种香味一直持续两月之久。日前,记者走进化蛟村坂头自然村的制糖蔗寮,探访古法手工红糖制作的技艺。

走进蔗寮内,只见蒸汽弥漫、暖意融融,将瑟瑟的寒风全部阻挡在外,浓郁的红糖香气驱散了冬日里的寒意。100多平方米的蔗寮内,布满了各种制糖工具和设备。村里的制糖大户陈建铃告诉记者,从他爷爷辈开始,他们家就在这座蔗寮内制糖。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红糖,制糖,糖浆,记者,农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