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集体协商机制 搭建职企“连心桥”

nd.fjsen.com  2021-01-27 09:25:49 王绮蓼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工作2个月,能拿到3个月的工资。日前,有氟密公司给“留鼎过节”职工的春节福利让不少人大呼羡慕。在企业展现社会责任担当的同时,也展露出其背后协调劳动关系的三方四部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联)在集体协商工作上下的“苦功夫”。

“今年为了控制人员流动,防控疫情传播,我们多次深入企业,做外地职工的留鼎工作,要求企业充分运用集体协商机制均衡职工与企业双方利益,让双方达成共识,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福鼎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林永超说。与此同时,福鼎市总工会还通过发放“留鼎过节”倡议书等宣传形式,提倡通过集体协商,动员职工就地过节。

据了解,集体协商机制是为达到一致意见而建立的沟通和协商解决机制,以此维护企业职工双方劳动权益。一直以来,集体协商机制是福鼎市不少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福鼎市总工会长期通过召开工会代表培训、指导基层工会、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大力推动集体协商机制与更多的企业紧密结合。该项工作在省内也取得不错的成绩,2020年,在省三方四部门联合举办的全省首届集体协商竞赛中,福鼎市总工会代表宁德队“出战”,荣获团体第三名,在全省工会中位列第一。(闽东日报 王绮蓼)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协商,集体,企业,职工,机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