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柘荣市场监管多举措筑牢冷链食品监管防线

nd.fjsen.com  2021-01-29 15:27:10 游海霞 林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28日(通讯员 游海霞 林艳)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在冷链食品环节的传播风险,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月26日,柘荣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市管理局检查街头流动摊贩冷链食品,并通过多举措筑牢冷链食品监管防线。

此次联合检查,以街头流动摊贩为重点,检查摊贩经营冷链食品情况,现场宣贯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督促各冷链食品经营摊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防控措施等。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检查摊贩18家,暂未发现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行为。

柘荣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市管理局开展流动摊贩冷链食品检查行动。林艳供图

柘荣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市管理局开展流动摊贩冷链食品检查行动。林艳供图

此外,柘荣县市场监管局还多措并举,筑牢冷链食品监管防线:

一是夯实底数基础。通过分组作业,对辖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冷冻库等地展开全面摸排,并对冷链经营使用情况建档立册,确保无一遗漏。截至目前,已摸排冷冻库17个,冷链食品经营单位70家、使用单位350家。

二是织密监管网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局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划片分组成立8个巡查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挂片领导具体抓,各巡查组全面排查的监管网络,狠抓冷链食品源头管控,切实防范新冠肺炎冷链输入。

三是深化部门协作。联合城市管理局检查18家冷链食品经营摊贩;实现信息互通,协助交通部门做好运输环节冷链食品防疫工作;推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首批105名冷链食品相关人员接种疫苗;配合疾控中心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冷冻库场所环境,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等重点食品及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环境标本1080份,食品标本906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673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强化氛围营造。通过LED屏、微信公众号、经营户微信群发布防疫政策40余条;印发各类宣传5000余份,并在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警示标语;开展冷链食品经营专题培训和约谈3场,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场所环境消杀、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冷链,人员,经营,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