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餐饮行业请戴口罩 文明战疫有你有我

2月1日起“戴口罩”入法

nd.fjsen.com  2021-01-29 15:33:29 陈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星)1月29日,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市场监管局、东侨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餐饮行业请戴口罩,文明战疫有你有我”暨“公筷公勺、节俭用餐”倡议行动志愿服务行动,宣传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意义、倡导公筷公勺、节俭用餐,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从业经营活动,提升餐饮服务卫生水平,更好地保障消费者与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餐饮从业人员发放《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和《公筷公勺、节俭用餐倡议书》宣传材料。同时,在中心城区饭店、宾馆、餐饮店以及机关、企业、学校食堂显著位置张贴《规定》。

向餐饮从业人员发放宣传材料。陈星供图

在餐饮店显著位置张贴《规定》。陈星供图

据了解,1月21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其中明确,从事加工制作、传菜等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在工作时应当规范佩戴清洁的口罩,违规者最高罚千元。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带来的重要影响之一,就是强调全员应培养起日常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接触人流量大,更应通过戴口罩来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也可避免飞沫、致病菌、病毒等进入食品加工制作、传菜等环节,从而推动行业卫生清洁状况进一步改善。在此,也鼓励广大市民参与监督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不佩戴口罩等违法违规操作现象,共同营造一个放心用餐、安全用餐的环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餐饮,口罩,人员,服务,用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