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奋进脱贫路 阔步新征程

nd.fjsen.com  2021-02-02 08:09:07 夏岩缘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值隆冬,但寒风料峭也挡不住福鼎市干群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到处热火朝天,暖意融融。面向“十四五”,全市干群斗志昂扬,吹响了迈向新征程、走进新时代的号角。

据统计,截至目前,福鼎录入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8504户24034人,家庭年人均纯收入突破1.9万元,4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摘帽退出。这背后是福鼎全体干群同心协力、埋头苦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个个生动故事。

强化党建引领  

柏洋村航拍

冬日午后,硖门畲族乡柏洋村村民雷增喜刚扫完村道,又拿起扫把清扫自家院子,原本就干净的院落更加整洁了。虽然已搬进新居多年,但雷增喜的房子依然崭新如初。

“党给我们盖新房,又带我们致富奔小康,我们的生活也一年比一年好,咱要感恩党组织,更要珍惜现在的好日子。”作为柏洋村脱贫攻坚的亲历者和受益者,雷增喜总说,现在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也离不开村党组织的带领。

柏洋村永和文化公园 图源:幸福福鼎

“帮钱帮物,不如建个好支部”。抓党建促脱贫是柏洋村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柏洋村党委书记王周齐自1997年任职以来,切实肩负起服务脱贫攻坚、建强战斗堡垒的重任,带领群众实施搬迁、发展村集体经济。2011年,柏洋村党总支部升格为党委,选拔了一批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和能人,组成新的“两委”班子。以王周齐为“班长”的新班子树立起艰苦创业的决心和恒心,立足村情,大力发展“三二一”产业模式,带领群众精准脱贫,使一个“负债村”变为“全国小康建设明星村”。

党建引领,精准发力。近年来,福鼎市坚持强化党建工作,推动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着力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优势。一个又一个基层党组织焕发出蓬勃生机,党员干部以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发有为的激情,书写着“用真心、带真情、真扶贫”的动人篇章。

柏洋村干净整洁的街道 图源:幸福福鼎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业,脱贫,福鼎,发展,柏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