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让“年夜饭”吃得更放心 市场监管局这么做

nd.fjsen.com  2021-02-04 16:06:47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临近,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吃得放心、吃的安全。

一是提前约谈。发布《“健康过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召开中心城区餐饮单位春节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下达《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告知函》,要求落实进店就餐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及“一米线”社交安全距离,从业人员每日体温检测、戴口罩上岗及经营场所消毒、使用公勺公筷、杜绝采购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加工制作以进口冷链食品为原材料的生食类食品、落实每桌10人以下、每家不超过50人倡议、尽量通风的包厢用餐、桌子距离不小于1.5米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提前摸底。截至2月4日,全市共76家餐饮单位接受消费者预定“年夜饭”1076桌约10600人。

三是提前检查。结合10个督导组前往各县(市、区)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督查时机,对承办“年夜饭”的酒店酒楼开展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年夜饭”菜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洗消等为重点的监督检查,并敦请对“年夜饭”做好食品留样工作,3次督查共移交整改问题清单103个。(闽东日报记者 林强 通讯员 黄月花)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安全,提前,年夜饭,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