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浦源: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nd.fjsen.com  2021-04-01 15:10:57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2021年浦源镇禁种铲毒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维护社会稳定,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近日,浦源司法所与浦源镇综治办、派出所、宣传、林业等部门深入辖区各村开展以“有毒必肃、种毒必究”为主题的禁种铲毒活动。

工作人员采用实地勘查的方式,利用无人机,深入村民房前屋后的庭院花圃、野外的空闲荒废地进行踏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确保不让毒品原植物萌芽。

在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地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危害,告知他们一旦发现种植罂粟要及时提供信息,并号召大家积极搜集、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加强村民的禁毒意识,营造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法律意识,加深了他们对罂粟等非法毒品原植物危害性的认识,为遏制毒品来源、减少毒品危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谢慧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毒品,植物,禁毒,工作,种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