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黄柏:移风易俗过清明

nd.fjsen.com  2021-04-06 16:32:20 阮芬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每年清明节期间,各地因上坟焚香、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野外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事件时有发生。为有效防止清明节期间因上坟祭扫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确保清明平安,4月1日,黄柏乡党委、团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倡导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忆一段往事等方式来怀念先人,并建议通过网上祭扫、委托代祭和召开家庭追思会等现代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辈、追思故人。

移风易俗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加速器。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思想意识,广泛普及有关移风易俗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新型生活观、新型丧葬观,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从而确保清明节期间各项生产生活安全、有序、文明、和谐开展。(闽东日报 阮芬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明,祭扫,期间,清明节,移风易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