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市公证处:上门公证“零距离”服务

nd.fjsen.com  2021-04-14 15:06:53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福安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前往下白石镇六屿村进行上门公证。

自福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福安市公证处主动为市民提供上门服务,简化、优化办证材料和流程,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将公证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个村(居),响应群众需求,将公正便民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不久前,当事人林某光来到福安市公证处称,因其父亲去世,留有一处房产,涉及继承问题,但愿意放弃继承的姐姐林某萍居住在海岛上,且体弱多病、腿脚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往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相关事宜。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决定开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指派两名公证员上门服务。

与当事人沟通后,公证员带上移动办公设备,并按照当事人提供的路线,乘坐班车再搭乘渡船来到下白石镇六屿岛上的六屿村。到达目的地后,公证员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实地察看继承房屋情况,与村党支部书记了解当事人基本家庭情况并核实相关材料后,在当事人林某光的带领下,来到林某萍的住所。

林某萍虽已60岁,但能听能说、神志清醒、意思表示清楚。公证员向其核实申办公证的有关材料,并向老人及其子女进行普法宣传,介绍办理公证的意义、流程等,告知放弃继承的法律后果。待当事人均明确表示知晓并表达意愿后,公证人员按照《公证程序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规定,现场办理了继承公证。

截至目前,福安市公证处累计办理公证177件。其中为老年人、行动不方便的群众上门办理公证7件;接受公证法律咨询500件次,为9位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累计开展法治宣讲4场次,每场现场咨询服务均超过1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法治读物共3000多份。

下一步,福安市公证处将继续秉承“为民、爱民、便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随时能获得普惠精准、及时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车华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证,服务,继承,当事人,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