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赛岐要闻 > 正文

赛岐镇:缅怀先烈践初心,义诊帮扶暖人心

nd.fjsen.com  2021-04-15 09:48:41 王平发 来源:赛岐之声  我来说两句

阳光明媚,草木复苏。近日,福安市赛岐基层委员会所属的福安市医院支部、赛岐科技支部、福安二中支部、赛岐教育支部的20多位民盟志愿者们驱车来到革命老区基点村——赛岐镇狮子头村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跟党走”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并走访慰问了孤寡老人。

上午9时许,在福安市革命烈士陵园里,民盟志愿者手捧鲜花,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深情默哀,敬献鲜花。随后,志愿者来到赛岐镇“仁爱之家”敬老院,用赛岐基层委员会“一元爱心”基金平台募集的基金为敬老院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干货礼品、黄糍等生活必需品。

“仁家之家”里住着50多人,有需要给予生活帮助的孤寡老人,还有一些身有残疾,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民盟福安市医院支部的内科、检验科、药剂科等医务志愿者组成医疗义诊小分队,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开处方、配药。对行动不便的患者,志愿者们带着仪器到他们床前为他们细心把脉、耐心检查,详细告知用药知识,叮嘱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活动结束,民盟志愿者们表示,革命先辈为了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死而后已。他们的革命意志和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大家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各自的岗位优势,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志愿者,革命,福安市,民盟,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