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世界地球日 这里的孩子们有不一样体验

nd.fjsen.com  2021-04-23 08:15:13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愿地球妈妈长寿健康!”

“祝福地球天空蓝蓝的,河水清清的。”

“祝地球妈妈美丽再美丽!”

……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天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和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共同举办“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暨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党史知识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沧海桑田”宁德海陆变迁专题讲座、矿物岩石标本展览参观和党史故事漫画展、地球日知识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向孩子们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宣传最新科技成果,同时,开展地球日倡议签名等活动,提高少年儿童珍爱地球和对自然资源的保护意识。

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党史故事漫画展和矿物岩石标本展。在矿物岩石标本展中,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化石标本,不少小朋友都对一颗“恐龙蛋化石”发出惊叹。通过省第四地质大队志愿者的讲解,孩子们认识到闽东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同时也了解地球有限的矿产资源分布和储存量,提高了节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生活的环保意识。

随后,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的志愿者叔叔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沧海桑田”话宁德——宁德海陆变迁》专题讲座,图文并茂地为他们带来一场时间与空间的奇特旅行,加深了孩子们对自己所生活土地的认识,对海陆变迁有了初步印象。

活动当天,孩子们还参加了一场“我为祖国送祝福及地球日倡议”签名活动,大家纷纷写下自己对地球和祖国的祝福,纯真质朴的话语背后是对祖国、对地球的真挚感情。(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地球,孩子们,活动,志愿者,祝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