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党史教育接地气聚人气

nd.fjsen.com  2021-05-20 08:09:22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吴小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20日(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吴小翠) 近日,由福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家风传承进校园主题文化活动在山前中心小学举行。抗战老兵黄景娥的孙女黄青松分享了《风骨老兵黄景娥》的故事。

黄景娥英勇作战、不畏生死的精神,让全体师生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定信念、报效祖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鼎创新载体形式,丰富教育内容,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通过党史故事宣讲、红色歌曲传唱和经典诵读,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工农红军进福鼎,鼎泰茗洋为中心。革命战争那年代,评为烈士十六人。”福鼎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嘭嘭鼓小分队自编的《嘭鼓诗》,用闽南语深入田间地头,传唱革命老区红茗洋故事;福鼎市图书馆公众号推出“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荣耀百年 红色党建阅读活动”两个专题链接;富民社区在廊桥举行“忆苦思甜党史学习分享会”,党员和群众沿长廊而坐,学习党史,围绕各自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讲述党的故事、中国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史,故事,学习,福鼎市,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