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公益培训立德树人 2万多名学生受益

nd.fjsen.com  2021-07-29 08:38:42 李广 陈宇杰 李岳峰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非遗传承人池建华向学生讲解官埔油扇的制作技艺

“展扇骨、绑扇绳、糊扇面、作画图……”7月23日,在福安市八一小学暑期公益培训班上,福安官埔油扇非遗传承人池建华向同学们介绍老物件油扇制作过程,他传授的不仅技艺,而是一个时代的记忆及文化的传承。

老师现场教同学演奏电子琴

据悉,福安市的暑期公益培训全是该市免费提供。福安市教育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目前,全市共设立16个培训点,推出9个课程类别33项课程科目、75个教学班,受益青少年学生达2273名。培训内容有语言类语训、朗诵、小主持人、小记者等,乐器类有琵琶、古筝、葫芦丝、电子钢琴、架子鼓等,声乐类有合唱、畲歌合唱等,还有书画类、手工类、球类等,有条件的学校还开设小朋友喜欢的动漫制作等课程。

“内心所思所想可以通过动漫创作表达出来!”六年级学生郭孩欣说,平时课堂没有学过的这些动漫制作技能很吸引人,很喜欢暑期能上这样的培训班。五年级学生陈灵溪也说,在小记者班学到了许多知识,如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实践采访,感到非常开心。

今年,福安市为暑期青少年学生提供公益培训的点最多,课程最丰富。福安市教育局局长林成增表示,举办暑期公益培训,主要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措施,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更加广泛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据了解,该市自2014年创办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以来,采取“1+X”的办班模式(1即以中心为主体;X即利用全市各校优质资源开设特色课程),开辟育德、启智、健体、言美、善劳五育课程,先后举办公益培训12期惠及2万多名学生。(闽东日报 李广 陈宇杰 李岳峰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暑期,培训,课程,青少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