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橘子红色文化支教队:爱心支教行 夏日暖童心

nd.fjsen.com  2021-07-29 08:41:46 黄安琪 佘梓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9日,宁德师范学院数理学院“小橘子红色文化支教队”前往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小橘子红色文化支教队”课程有:物理实验课、红色话剧课、红色文化故事课、手语课、舞蹈课、音乐课、足球课、英语课、科学课、剪纸课、数学课、绘画课、生活常识课、安全知识课、素质拓展课等,团队以物理实验课和红色话剧课为主要课程展开教学。物理实验课通过一些简单、易操作的物理小实验,如“干冰大炮”“简易电动机”“冷火实验”“静电章鱼”等,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参与,在实验中获得物理知识。红色话剧表演课的授课方式采用课本剧的形式,让学生们分别扮演故事中不同的人物,并在团队成员的讲解与指导下完成课本剧表演,团队成员在故事的各个部分对故事背景进行讲解,弘扬以王二小为代表的爱国英雄的红色精神。

本次“小橘子红色文化支教队”的支教活动把学校变成为红色基因的摇篮,并且融入物理学专业知识,把教师变成红色基因的传播者,力争让全体同学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激励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习和了解红色故事中的人物,让学生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闽东日报 黄安琪 佘梓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红色,知识,故事,实验,物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