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溪柄:贴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有温度

nd.fjsen.com  2021-09-08 10:09:31 张文奎 高丽云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福安溪柄疫苗接种点,群众在镇村干部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为群众接种疫苗,接种后,群众在留观点耐心等待30分钟,过程中,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溪柄镇通过专车接送行动不便、身患残疾、住所偏远的老年人去疫苗接种点,有的村主干主动化身“司机”,为群众提供接送服务,让辖区60岁及以上老人顺利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老年人详细讲解疫苗接种流程和禁忌,有序引导村民排队等候,陪同观察老年人接种后身体状况,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快捷服务。

在疫苗接种点,志愿者、民兵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帮助群众完成登记、问诊等接种疫苗的所有流程。接种后,陪伴老人留观半小时,与他们聊天缓解紧张,确定身体没有不适,才把群众送回家,努力为群众提供最贴心的疫苗接种服务。

在接种点内,医护人员对每位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都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细心叮嘱老人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让有疑虑的老人吃上一颗“定心丸”。通过宣传引导、积极组织,让老年人了解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必要性,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让大家主动接种、自愿接种新冠疫苗。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溪柄卫生院采取轮岗值班,放弃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延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时间。

下一步,溪柄镇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努力把服务做得更加精细精准,更有温度厚度。(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高丽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