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市第一中学:上好安全第一课 筑牢青春防火墙

nd.fjsen.com  2021-09-09 09:31:01 李文福 马思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9月1日下午,福安市第一中学体育馆内传来一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我是新时代的青少年,我将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行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洁身自爱,决不沾毒!”这是福安市第一中学800多名高一新生正在参加以毒品预防教育宣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随后,福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禁毒宣讲员结合小游戏、视频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精麻药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及毒品带来的危害。针对中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的特点,宣讲员借助仿真毒品模型,通过现场提问抢答的方式,深入浅出向学生们讲解新型毒品的类别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就如何对毒品SayNo话题与学生们展开探讨,引导学生们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远离娱乐场所,建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实防线,从我做起,营造健康、无毒的良好校园环境。

活动结束后,禁毒宣传员带领学生们参观“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展板及仿真毒品模型,使学生们了解到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危害,让学生们近距离认识到毒品的种类、形状、特征,从认知、视觉上深刻学习新型毒品预防知识。(闽东日报 李文福马思卉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毒品,学生,禁毒,宣讲,危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