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优生优育 > 正文

优生优育公益课堂 教您如何带好娃!

nd.fjsen.com  2021-10-18 16:07:20 郑巧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3日,宁德市计生协会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设的“优生优育父母公益课堂”在市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实训基地金港名都儿童之家正式开课,面对面地为家有萌娃的家长们支招,让养娃更省心。

“我家孩子还会遗尿正常么?”“老爱吃头发怎么办?”“几乎一周才排便一次,是肠道有问题么?”课堂上,市妇幼保健院的儿保科主治医师叶圣一一为家长们指点“迷津”。同时,他结合接诊经验,从喂养、运动、日常护理以及疫情期间防护等方面,通俗易懂地为家长们讲解“学龄前儿童的保健知识”,家长们表示收获满满。“今天的讲座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办办,让我们这些当爷爷奶奶的也能有机会多学学,把孩子们带得更好!”家中有两个孙辈的叶先生如是说。据悉,该基地每月将开设公益性家长课堂或举办亲子活动,下一阶段还将邀请专家开展线上课堂,为群众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今年以来,宁德市计生协会组织各级计生协会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建立由妇产科、儿科、生殖医学、幼儿教育、儿童保健等专家组成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和儿童早期发展专家库,成立市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市级向日葵”亲子小屋等,营造生育支持和育儿友好的社会环境,为全市育龄群众、婴幼儿家庭提供更加规范、先进、全面的优生优育服务,助力全面三孩政策的有效落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家长,优生优育,课堂,儿童,市妇幼保健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