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建行宁德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1-11-17 14:50:00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近日,“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在柘荣县东源乡“闽东百草园”正式“落户”,据悉,“闽东百草园”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闽东一处不可多得的实践基地,“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将通过该基地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向广大乡村群众、学生普及金融、健康保健知识、生活便民资讯和红色教育,切实把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活动中,建行员工为乡村学生送上一份金融知识“大餐”,丰富其乡村校园生活,为乡村小学生介绍人民币票面特征,开展辨别假币的互动游戏,不仅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认识货币、认识银行,同时也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钱意识,更为他们的理财启蒙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课堂上,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向周边群众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介绍等形式,增强乡民对国债的基本认识,提高大家反假币、防电信诈骗、反洗钱意识,助力建行金融服务半径有效延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知识,乡村,金融,建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