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改动态 > 正文

蕉城区医疗卫生系统“名片”

nd.fjsen.com  2021-11-19 14:56:36 来源:蕉城区卫健局  我来说两句

一、蕉城区医疗卫生系统“名片”

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落实健康惠民政策,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二、名片要义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主线,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目标,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将改善服务与深化改革、行业管理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医联体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基层医疗质量,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巩固成果、创新服务、科技支撑、宣传引导,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三、具体措施

1、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促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医疗安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建立健全预约诊疗制度、远程医疗制度、临床路径管理制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制度,实现有效举措制度化,巩固提升改善医疗服务成效。加大医疗设备投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加强医院感控管理,重视公共卫生工作,改造优化诊疗流程,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

2、落实健康惠民政策。根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和全科医生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完善签约服务内涵,突出中西医结合,增强群众主动签约的意愿;建立健全签约服务的内在激励与外部支撑机制,调动家庭医生开展签约服务的积极性;鼓励引导二级以上医院和非政府办医疗卫生机构参与,提高签约服务水平和覆盖面,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3、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严格执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和《福建省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实施细则》,提高群众信任度、满意度。重点加强医务人员和窗口服务人员管理,要求服务文明用语、服务行为规范,态度和蔼热情,尊重患者,体现良好的行业作风。通过树立“名片”意识,使广大医务工作者牢固树立“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领会医德规范的要求和标准,加强医德修养,确立医德信念,规范实施院务公开,加强医患沟通平台建设。尊重、关心和爱护医务人员,保障其合法权益。开展建设“温情医院”主题活动,不断改进和完善自身职责,真诚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符合患者心理需求,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自我保健和安全意识的需要。(蕉城区卫健局供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疗,服务,卫生,群众,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