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武曲:锌橙之乡 甜美寿橙丰收迎客

nd.fjsen.com  2021-12-07 15:29:00 陈映红 刘岩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万物丰茂,硕果飘香。走进寿宁县武曲镇,只见黄澄澄的脐橙挂满枝头,摘橙工人趁着晴好天气抓紧采摘,大山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寿宁县第六届寿橙丰收节现场

为助推脐橙销售,12月1日上午,寿宁县第六届寿橙丰收节暨助农直播带货大赛在武曲镇大韩村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来自12个村的带货主播在直播间内摆开架势,以多种形式直播带货。一个个优质脐橙吸引了众人目光,在主播的带动下,气氛持续高涨。

直播平台显身手

“大家好,这里是美丽的寿宁县武曲镇,脐橙、红美人是我们的特产,都是喝山间的泉水长大的……”大韩村直播间主播郭惠银正举起手机与网友互动。郭惠银说,这是她第一次当主播,能向网友介绍家乡特产、促进农产品销售,她感到十分开心。

武曲干群喜迎脐橙丰收年

活动当天,寿宁县委书记周乃松和寿宁县涉农部门负责人也来到武曲镇连片脐橙园,面对各媒体平台兴致盎然推介起寿宁脐橙,并与果农共话丰收,聊品种改良提升、市场营销以及如何与大客户对接,现场不时传出一阵欢声笑语。

当地果农告诉记者,今年寿宁脐橙喜获丰收,果皮光滑、果肉细嫩,价格喜人。这两年脐橙产业持续向好,得益于县镇两级政府的大力扶持。

“水果是武曲镇的主要产业,今年受疫情影响,特别举办丰收节暨助农直播带货大赛,旨在通过活动促进水果销售,带动增收,同时引进、培养直播能人,拓宽农产品销路。”武曲镇党委书记吕加传介绍,武曲镇地处寿宁县东南部,四季分明,终年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受山地小地形影响“立体气候”尤为突出,非常适合柑橘生长。同时,武曲镇的土壤富含硒锌,为柑橘生长提供中微量元素。

目前,武曲镇水果面积达6000亩,其中柑橘种植达5600亩,柑橘品种有纽荷尔脐橙、红美人、橘柚、沃柑、沙糖桔等10多个品种。近年来,武曲镇极力推动柑橘产业的发展,从果园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宣传、人才引进、品牌建设等多个方面助力柑橘发展。为提升寿橙宣传力度,2018年以来,武曲镇连续3年举办“寿橙文化节”,武曲柑橘种植大户多年来参加宁德市、寿宁县等柑橘评鉴会,多人多次获得奖项。现在,一群返乡青年正在推动农村电商、抖音直播带货等,发展势头正劲。

据悉,乡村振兴精彩“丰橙”——寿宁县第六届寿橙丰收节暨助农直播带货大赛由中共寿宁县委、寿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寿宁县农业农村局,武曲镇党委、政府承办。本次活动时间为12月1日至25日,活动期间将举办直播带货大赛、短视频大赛、水果评选活动、“村村有直播”培训活动等4项内容,奖项最高奖励10000元。其中,“村村有直播”培训活动由武曲镇下乡的味道电商服务中心牵头,邀请专业团队到镇区开展直播电商培训,各村选派直播爱好者参加培训并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文 刘岩生/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武曲镇,直播,脐橙,寿宁县,柑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