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建行宁德分行: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nd.fjsen.com  2021-12-08 14:46:19 来源:建设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建行宁德分行通过统筹规划、明确定位、丰富载体、创新形式,针对不同层面、不同岗位员工,扎实开展党纪行规专题教育,以春风化雨滋养涓涓细流,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氛围,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推动全行各项业务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警示教育被列为专门一课,因为它与技能培训同样重要。入职之初就树立牢固的合规意识,今后的每一步才能稳健踏实。”

“业务能力并不代表思想境界,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操作规程,就容易被诱惑和违规的绳索绊倒。”在建行宁德分行为新员工开展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讲活动中,新员工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通过深入浅出的“预防课”,增强了新员工的集体荣誉和社会责任感。

为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筑牢案件防控和预防腐败的合规防线,建行宁德分行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整体部署,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多举措推动学习教育。党委书记上党课,纪检组长上讲台,派驻纪检组组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通过案件防控联席会议、部门会议、支部活动、支部共建等多种形式,要求员工与政府、监管部门、客户交往要把握好“亲”“清”关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违规操作行为,将建行宁德分行党委加强合规案防管理的决心传导到全行每一位员工,打通违规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

聚焦重点融入日常

“此次培训,通过体验现场、观摩考察、聆听讲座、互动访谈等形式,带给我太多的感动与反思。在感动之余,便是自我反思,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要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从小事抓起,从日常做起,做好本职工作。”

这是建行宁德分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中,党员发自肺腑的感叹。一幕幕场景庄严的仪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与先锋意识。

该分行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搭建有效载体,以“课”促学,积极引导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好家风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营造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氛围。

与此同时,在全员教育的基础上,该分行还侧重结合信贷条线岗位特点进行针对性教育,开展“合规案防巡回讲”,进行理念传导、法律法规解读、问题反思、案例剖析等;组织信贷文化大讨论;建立信贷岗位员工廉洁从业双向承诺和廉洁从业“对账”制度;定期抽取一定比例信贷客户,进行信贷人员廉洁从业“对账”,推进阳光作业,主动接受监督。通过多种针对性的举措,有效堵塞了风险漏洞,切实提高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全流程合规意识与执行力。

形式多样突出特色

“这种微党课形式非常好,即使在出差也能上党课,跟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真是太方便了。”为鼓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学习,派驻纪检组创建“党廉掌中宝”学习平台,建立每日打卡、每周谈体会的学习制度及实体与网络并行的党建活动阵地,实现学习教育由“定点灌输”向“互动交流”的转变。

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警示教育活动的同时,派驻纪检组还积极拓宽教育思路,探索新的教育方法。坚持“请进来”,邀请党校教授上党课、纪委专家解读《纪律处分条例》;坚持“走下去”,充分发挥纪检委员、党建联络员近距离接触基层机构员工的优势,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职业操守、警示案例等巡回宣讲活动;让“十禁”内容深入人心,通过系统梳理员工职业行为“十禁”及11个关键领域工作的禁止性规范,制作分发小卡片3255张,制作宣传板上墙,让“十禁”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泛挖掘和宣传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育,员工,活动,学习,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