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金融通讯业新闻 > 正文

整治拒收现金行为 共建良好货币环境

nd.fjsen.com  2021-12-10 09:14:58 来源: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近几年,移动支付的飞速发展改变了传统的支付模式,也改变了大家的支付习惯。部分商家觉得使用现金成本较高,需要花时间清点和保管,且有安全上的顾虑,而银行卡支付、移动支付要更为安全便捷,故出现了拒收现金的行为。

为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和流通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联合泉州银行宁德分行一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的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强调,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

此次两家金融机构走进水岸阳光华宁超市周边及海天农贸市场开展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对来往群众进行宣传,普及抵制拒收现金行为的相关知识,并告知群众如果发现拒收或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可以向当地人民银行或金融机构进行投诉、举报,切实提升群众的主动维权意识。活动当日除了向来往群众进行宣传外,还深入周围农贸市场商户,对商户进行宣传讲解,增强现金收付主体自觉守法意识,防止炒作“无现金”概念。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将整治拒收人民币知识更好的“送出去”,实现网点对周边经营主体全覆盖,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整治拒收人民币的重要性,提升了公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今后将持续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工作,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当地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现金,拒收,群众,人民币,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