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电信 > 正文

宁德电信:开展4G/5G网络优化提升用户感知 助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nd.fjsen.com  2021-12-20 16:52:18 来源:宁德电信  我来说两句

一、实施背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4G/5G无线网络优化专项攻坚行动,提升用户上网体验,让用户尽情享受信息新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网络强国的央企责任担当。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提升近10亿网民与14亿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主要做法:

1.聚焦高铁、高速、高校、高密度住宅区、高流量商务区等“五高”热点区域,持续开展无线网络优化,提升用户连接速率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聚焦五高区域无线网络指标和用户体验,结合大数据分析开展设备的补忙建设,今年以来,累计增开95个基站和70个室分基站。同时聚焦VOLTE,针对网络连接上下行高丢包质差小区,采取现场与后台协同调整的方式,对频选,误码,功率,天馈俯仰角等参数进行调整优化;聚焦高流量高话务场景,通过清故障、排干扰、优覆盖、均负荷、参数调优、开启特性功能等多种手段,提升开展无线网络优化,提升用户感知。

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在调测高速沿线无线网络

2.按需做好农村及偏远地区重点区域网络覆盖,稳步推进农村地区4G/5G网络建设与升级。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持续升级农村电信网络,在2020年实现城区5G信号基本覆盖的基础上,2021年继续推进5G网络城区补点及各乡镇镇区网络建设,今年累计开通90个乡镇5G网络,达到重点乡镇的5G网络覆盖。此外,宁德电信还面向农村脱贫群众和残疾人群体开通套餐优惠政策,惠及近4000名用户群众。

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开通村级无线网络基站

3.加强重大民生活动通信保障,助力社会和谐发展。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各级基层党组织组建12支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重大民生活动通信保障。累计开展了古田县云上桃花汉服节、柘荣县“福农E购”直播带货活动、福鼎市“第十届福鼎白茶开茶节”等重大民生活动的通信保障工作,虽然活动现场网络流量平均较平时增加了400%,但现场群众仍能高速接入网络且始终稳定畅通,给群众带来了极佳的连接体验,得到了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和各主办方的广泛好评。

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在调测乡村无线网络设备

三、工作成效:

1.将持续加大无线网络建设,不断完善的信息通信网络,持续提升用户感知。通过拆闲补忙/盲、室分建设、电联共建共享、网络专项优化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网络覆盖,基本全面覆盖人流活动区域,重点保障五高区域,无线网络覆盖优良比达到97.35%,5G网络在城区、主要乡镇和重点农村全覆盖,通话接通成功率、通话质量和上网速度感知明显提升,让用户尽情享受信息新生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借助中国电信网络优势,积极拓展智慧乡村信息化平台,树立乡村数字化治理标杆。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在寿宁县下党乡累计投入近千万元用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下党乡开通全省首个乡村5G基站。借助中国电信网络优势,中国电信继续承接“数字下党”建设,打造“1个中心+2大平台”的数字乡村“智慧大脑”,实现“一张图看产业、一张图管下党、一张图看问题”,打造乡村数字化治理标杆,有力服务乡村治理现代化。(通讯员:卢嘉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网络,电信,建设,中国,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