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着力破解难题 推进项目攻坚

nd.fjsen.com  2021-12-21 10:21:50 林晓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入冬以来,柘荣天气渐冷,可在东狮山脚下的文博大观园项目现场,一辆辆大型工程车来回穿梭,热火朝天。

据悉,该项目系乡贤回归工程,总投资2亿元,首期占地3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包括美术馆、博物馆及艺术家交流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屋面防水材料施工、内外墙粉刷、水电消防管道安装及围墙挡土墙工程施工。

今年以来,柘荣县发改局紧扣“三比三赛”活动及“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聚焦问题、迎难而上、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第三季度“三比三赛”综合考评名列全市第三,11月取得全市重点项目“三比三赛”百日攻坚第二名的佳绩。

着力破解难题,推进项目攻坚。挂钩处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协调,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县发改局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紧盯报件组卷关键节点,抢抓进度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发现问题、汇总反馈、限时解决问题。

全员投入,专班服务。发改局成立项目调度工作专班,落实落细各项具体调度工作。明确干部分工负责,强化要素保障,着力破解前期报批、安征迁和筹融资难题,加快赶超序时步伐,全力推进“三比三赛”百日攻坚。

“目前,我县合力推进‘三比三赛’活动省市重点项目40个,1月至11月,完成投资30.38亿元,占年度投资比例的94.20%,其中36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9.4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4.35%,4个预备项目完成投资0.9亿元。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大攻坚大提速的良好局面。”柘荣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抓好当前项目百日攻坚的同时,积极谋划项目储备工作,组织发改干部深入乡镇部门研讨项目工作,指导建立项目储备库。据悉,2022年,全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15个,总投资1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53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42个,总投资116.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4亿元。(闽东日报 林晓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攻坚,发改局,重点,推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