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青春健康 > 正文

健康知识进校园 助力快乐成长!

nd.fjsen.com  2021-12-27 20:52: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健康知识进万家“百村行”志愿服务队来到华侨小学、蕉城区六都学校、宁德第七中学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活动,为家长、青春期孩子们答疑解惑,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

华侨小学活动现场

宁德六都学校活动现场

在华侨小学,宁德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魏碧珍为四年级家长们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孩子们在这个年龄段心理的变化,并针对这些变化为家长们讲解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心理营养。同时,她也告诉家长们,孩子是家长的镜子,要想镜子做出改变,首先自己要做出改变,孩子的成长并非一层不变的,每个“问题”的背后都是一种成长,只有父母不断的学习才能和孩子一起成长,引起家长们的深刻反思。

宁德七中活动现场

在蕉城区六都学校、宁德第七中学开展的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活动中,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郑如星为初一、二年段300多名学生做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她为孩子们解析了萨提亚冰山理论,希望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青少年认识情绪、了解情绪、表达情绪,同时通过寻求正确的情绪管理方式,进行合理的情绪支出与情感宣泄,树立良好的情绪观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家长,成长,心理,教育,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