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科研新技术助力医疗业务发展

——宁德人民医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新技术新项目会议

nd.fjsen.com  2021-12-29 15:29:00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12月22日,宁德人民医院2021年度科研新技术新项目会议召开,研讨了医院重点专科建设、新技术和新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院党委书记黄振耀,主持工作副院长左起禧出席会议。

会上,黄振耀充分肯定了各科室所做出的努力和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并提出科研工作是一项持久的、细致的、耐得住寂寞的工作。希望各科室能认真落实此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多学科合作交流,全院上下积极互动、团结一致,共同迎接医院发展的科学春天。

左起禧向在科研、教学工作中辛勤劳动的各位同仁表示诚挚的问候,并提出下一步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对医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医院科研工作更上新水平。

近年来,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感染科为福建省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宁德市临床重点专科;康复医学科为福建省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皮肤科为省级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专病)建设项目;神经内科为宁德市临床重点专科。医院一直以来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科研是医院工作的重点,既把科研建设纳入医院发展的整体规划,又通过科研工作来促进临床工作的发展和上台阶,促进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协调发展。

来自眼科、皮肤科、检验科、内一科、康复科、耳鼻咽喉科、超声医学科、内三科、妇产科、口腔科、病理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分别介绍了新引进的先进医疗设备和仪器使用情况、科研课题进展、新技术新项目应用情况,并分享了相关病例。

普外科、消化内科、儿科、泌尿外科四个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分别介绍了工作进展。

与会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会议提供了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充分鼓励和调动了大家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了新技术新项目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林祥棋 李枝端 吴海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科研,医院,会议,重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