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驻建行宁德分行纪检组打好新任职干部廉洁预防针

nd.fjsen.com  2021-12-31 09:25:00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建行福建省分行纪委驻宁德分行纪检组对驻在行新提拔任职的管理岗位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支行网点主要负责人等人开展了套餐式的任职廉洁教育,打好新任职干部廉洁预防针。 任职廉洁教育以廉洁谈话为主体,采取个别谈话或集中谈话的方式进行。

谈话时嵌入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分析典型案例、签署提醒函、现场交流党廉学习体会等多个环节内容,谈话后上交学习心得材料,让新任职人员接受立体化的廉洁教育。 为突出教育的区分度和针对性,派驻纪检组修订了廉洁谈话实施意见,从对象上,按照新任职干部的岗位和职等采取分级负责制,九职等以上干部和支行网点负责人由纪检组长主谈,其他人员由支行挂点纪检员负责主谈,抓实新任职干部中的关键人员。从内容上,区分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拟定不同的谈话提纲,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和提醒。 派驻纪检组精心梳理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等方面资料,精选高质量的学习内容,督促新任职人员有计划地开展自学。严格考场纪律,规定达标分数线,对考试未达标、知识理论掌握不牢固的新任职人员组织复试,复试不合格者将给予批评教育,避免知识测试走过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任职,教育,人员,谈话,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