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南阳支部领办助力林下“掘金”

nd.fjsen.com  2022-01-05 11:12:08 叶晓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以来,寿宁县南阳镇含溪村积极探索立体林业种植模式,在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上做文章,走出了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特色之路。

据了解,2013年,在省委组织部帮助下,含溪村引进福建樱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樱花2000多亩,并在专家指导下试种草珊瑚20亩。为发挥村级党支部示范带头作用,含溪村党支部领办成立了合作社“寿宁县红珊樱农业专业合作社”,计划利用现有樱花林扩种草珊瑚300亩。通过先行示范,让群众看到林下中药材种植的广阔市场前景。

下一步,含溪村将加强与专家、企业的对接,持续深化交流,解决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做大特色种植产业,提高林下草珊瑚种植的综合效益,带领村民发展适合自己的产业振兴之路。(闽东日报 叶晓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种植,溪村,产业,珊瑚,综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