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师二附小“四点半”课后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nd.fjsen.com  2022-01-12 11:08:56 吴夏冰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落实“双减”政策,宁师二附小立足校情,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开展丰富多样的“四点半”课后服务,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提升课后服务质量。

在托管服务开展前期,学校对全体学生、教师进行摸排,充分了解学生的兴趣,挖掘教师们的特长,为开设个性化的课后服务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学校根据学生们的兴趣与自主申报,已开展的校级社团项目有足球、篮球、舞蹈、合唱、口风琴、轮滑、连环画、激光造物、程小奔创客空间等30个,开设“3+2”与“5+X”课程,段级社团有行先汉听社、行先悦享会、行先诗词社、行先数独社、行先数乐园、行先理趣社等六个学科拓展项目58个。除此之外,为了拓展学生视野,学校还积极引进优质社会资源,采用本校与外聘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了丰富多样的“X”课程。

对于学校推行的“四点半”课后服务,家长们交口称赞。“学校社团有非常多,我们的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学习。双减政策下,孩子们减轻了许多学习负担,学习的兴趣提高了,也拓展了许多知识面。作为家长,现在上班不用一直担心孩子,我还在上班孩子们已经放学,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托管学生家长范女士说道。

托管服务是学校“双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师二附小以“学生走班制”为主,精心设计丰富且有实效的课程体系,打破时空限制,充分尊重儿童的个性化选择和自我需求,为孩子的成长助力。

宁师二附小校长林娜表示,学校多样化的课后服务要成为学习困难学生补差的平台,成为拓展学生学习空间的“灶台”,成为有特长学生放飞梦想的“舞台”,成为所有学生参与文体、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获取多元成长路径和成长方式的“戏台”,成为让家长认可、社会首肯、充分展示学校风采的“窗台”。(闽东日报 吴夏冰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学校,兴趣,服务,社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