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满时代 年在一起

——福鼎时代“开门红”一线见闻

nd.fjsen.com  2022-02-07 09:27:19 张文奎 刘超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记者来到福鼎时代项目现场,去年底刚投产的2号厂房,不论是办公室还是车间,都是一派繁忙景象。“我们产线昨天刚好满产,从投产到满产只花了27天,顺利实现‘开门红’。”福鼎时代2号厂房负责人张柏安自豪地说。

福鼎时代项目是宁德时代迄今为止全球布局的最大单体项目,规划产能120GWh,产值超千亿元。项目落户福鼎以来,全市各级相关部门牢牢把握产业发展风口,坚持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跑出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加速度。2021年12月21日,宁德时代福鼎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项目2号厂房投产,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刷新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宁德速度”,彰显了服务企业的“宁德温度”。

“项目建设到投产再到达产,党委政府非常关心项目,工信、人社等部门积极上门了解我们的需求,并及时解决困难。”张柏安说。

为方便员工从福鼎市区和项目之间的往来,福鼎时代专线公交车于1月27日顺利开通,将原来的15路公交车进行线路优化,延伸到福鼎时代项目基地。

项目“开门红”,企业和部门通力协作,内外因同频共振。张柏安告诉记者,传承宁德时代优秀基因的福鼎时代,不论在技术还是管理上都处于世界领先,通过前置管理和过程管理,确保在实现满产过程中所有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解决,保证生产进度。

11时30分,厂房门禁口热闹起来,刚好是员工用餐时间。记者来到福鼎时代食堂,门口一行字“福满时代,年在一起”让人倍感温馨,窗户上贴满了“福”字窗花。食堂几十种菜品满足五湖四海聚集而来的员工不同口味。“酸辣咸淡都有,吃腻了米饭,还有馒头饺子面,汉堡可乐薯条,非常好。”一员工高兴地说。

企业“开门红”,春节“不停工”。福鼎时代春节期间员工福利方面也是满满的“爱”。除了真金白银的留岗补贴外,除夕开始到正月初三,包括供应商在内的3000多人都免费供餐。“工会等部门都有上门慰问,非常温暖。”张柏安说。

为确保企业用工,福鼎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工作人员没停下忙碌的脚步。围绕福鼎时代项目用工需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网站、公众号、产业园服务展厅内、外循环滚动播放宁德时代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栏、微信、抖音等自媒体进行宣传。

同时,还充分调动有效的资源,结合福鼎时代实际人力需求,发挥产业园场地优势,每周一至周六为福鼎时代提供入职引导、疫情防控、材料准备、后勤保障、应急机制等招聘配套服务。从2021年5月至今,累计服务福鼎时代招聘面试近1300人次,正式录用员工近500名。

福鼎市产业服务中心总经理杨丰说:“春节期间,将利用大家返乡的契机,深入宣传,广泛招工,举办专场招聘会,为项目用工提供保障。”(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刘超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时代,福鼎,项目,员工,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