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技术年货”送田头 助力农业“开门红”

nd.fjsen.com  2022-02-13 22:29:37 陈容 林子杰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9日,节后第三天,5名周宁县农技干部和科技特派员驱车前往七步镇后洋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土地情况,并与当地村干部交流经验,为接下来的土豆种植提供技术指导。

“我局一共有市县科技特派员34名。当下,我们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帮助有条件的村,扩大周宁高山马铃薯种植面积,打响这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助推乡村振兴。”周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华说。

在后洋村的种子仓库里,科技特派员察看种薯状况,耐心为农户提供在种薯消毒、切块和种植等方面的宝贵意见。

“为提高土地利用率,我们后洋村决定在新的一年进行土豆和水稻轮种。今天听了县农技干部和科技特派员的指导,解答了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惑,让我们对未来土豆种植充满信心。”周宁县后洋村党支部书记张妙香说。

“后洋村是我们的第一站,后续我县的科技特派员将全部出动,为各乡镇的春耕提供技术指导,并宣传惠农政策,帮助农户,助推我县春耕备耕工作。”周宁县科技特派员兰毓芳说。

开春以来,周宁县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部署,安排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等深入乡村、企业、基地扎实有效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强化县域24家农资经营点指导监管,保障农资安全。据了解,周宁县储备水稻种子约15吨,马铃薯储备约1000吨,农用化肥调运2960吨,全县一季度蔬菜种植面积约8000亩、马铃薯种植面积约1万亩,为农业丰产、促进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林子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种植,科技,特派员,宁县,后洋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