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海事局赛岐海事处开展回港过年船舶复航检查

nd.fjsen.com  2022-02-15 09:26:02 张瑜 王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0日,宁德海事局赛岐海事处在辖区港口开展回港过年船舶复航检查工作,对准备复航船舶进行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检查,巡查港区的锚泊秩序、航道情况,并进行防范寒潮大风安全知识、作业操作安全知识宣传。

据悉,赛岐辖区过年回乡船舶较多,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回港过年的船舶将陆续离港,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水路通航安全保障和海事监管服务工作,特地开展此次检查。对于节后部分船员尚处于“过年状态”的情况,赛岐海事处通过VHF、宣传单、短信等途径发出温馨提醒,提醒船员克服麻痹思想,及时调整工作状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提醒复航船舶注意不要违章行驶,注意航行安全。截至目前,赛岐辖区已有4艘回港过年船舶安全离港。

下一步,赛岐海事处将继续强化巡查监管、优化服务,有效保障回港过年船舶的安全有序离港,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秩序持续稳定。(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船舶,过年,海事,辖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