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法治体检”进园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2-02-19 10:20:00 郭晓红 郑树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17日,周宁法院联合县工信局前往周宁县山海协作产业园和七步镇梨坪铸造工业园,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帮助企业解决“看得见”的问题,防范“看不见”的风险,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当天,法院干警先后走访了周宁县宏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福建省立源纺织有限公司、福建省春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园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合同订立与履行、劳动用工、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解答有关法律问题,并从审判实践方面对企业内部管理、防范经营法律风险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法治体检”是深入了解和把握企业发展现状,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依法治理、有效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周宁法院将针对本次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出具《法治体检报告》,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下一步,周宁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体检”活动,通过举办法律讲座、走访企业、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法治体检”服务,帮助企业健康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郑树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法治,体检,法律,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