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设“小蜜蜂”青年驿站 为青年提供温暖服务

nd.fjsen.com  2022-03-01 10:12:22 魏知秋 林文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周宁持续深化、细化“暖蜂行动”服务,设置“小蜜蜂”青年驿站8家,构成覆盖城区的“暖心堡垒”

——为新兴青年群体搭建“能量补给站”

“今天新增的驿站内不仅提供茶水、书本、象棋等,而且设置在户外,我们出入也方便很多,真是太棒了。”近日,在周宁县新增的“小蜜蜂”青年驿站,外卖小哥项显原笑着说。

为关爱外卖小哥、创业青年等新兴青年群体,2月24日,共青团周宁县委在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周宁分公司“爱家驿站”设立“小蜜蜂”青年驿站,为“小哥”们新增一处开放式活动场所,驿站内不仅提供茶水、急救包等外在“补给”,还有书本、象棋等内在“滋养”,让“小哥”累了能休息、渴了有水喝、闲时能学习……

“我们希望通过‘爱家驿站’和‘小蜜蜂’青年驿站的功能整合与资源互用,让这里成为骑手们的防风港、加油站,为他们提供更加温暖的服务。”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周宁分公司总经理金爱梅说。

近年来,周宁县按照“找得到、服务实、引导好”的目标,持续深化、细化“暖蜂行动”服务,深入开展青年驿站设立摸底走访调研,围绕选点安排、服务范围等方面倾听快递(外卖)、环卫行业从业人员的诉求,因地制宜、统筹资源,把社会关爱落到实处。目前,该县设置“小蜜蜂”青年驿站8家,构成覆盖城区的“暖心堡垒”,为广大新兴青年群体提供全覆盖、全链条式的便民服务。同时,在各站点还设有“青听”团团电子信箱,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填写相关信息,留下自己的愿望、诉求或对青少年成长等方面的建议意见。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探索常态化机制,力求将‘小蜜蜂’服务做得更精准、更深入、更多元,力求在青年驿站的数量以及功能上进行深入拓展,动员更多社会人士加入,共同营造周宁县青年有爱、互助、互动的发展环境。”共青团周宁县委副书记徐小丽说。(闽东日报 魏知秋 林文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青年,驿站,服务,周宁,小蜜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