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关爱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

nd.fjsen.com  2022-03-02 09:58:56 陈容 汤文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8日,福建省“助力一户多残,共享美好生活”项目在周宁县启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该县捐赠项目补助资金100万元,用于改善“一户多残”中低保户残疾人家庭居家环境和生活条件。

据了解,“助力一户多残,共享美好生活”项目按照“一户一策”“宜多则多,宜少则少”的原则和补助标准,为“一户多残”中低保户残疾人家庭提供每户不超过1.5万元的帮扶。帮扶内容包括墙面粉刷、房屋周边水沟改造、地面平整、防护栏安装、屋顶补漏、厨房改造和用品添置、卫生间改造及基本设施添置、家庭基本生活设施添置等。

作为全省唯一的“助力一户多残,共享美好生活”项目试点县,周宁县成立了由县残联、财政局、住建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办、慈善总会等单位及各乡镇分管领导组成的项目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总体实施、监督检查,确定项目资助对象,协调落实改造资金等,项目预计在今年内全面完成。(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汤文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改造,生活,残疾人,家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