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将音乐艺术带进畲村小学

nd.fjsen.com  2022-03-03 08:58:50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4日,宁德市电教站携手宁德市音乐家协会口琴专委会、福安市教育局、福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以及电信公司等部门,联合组成爱心公益活动专访团,来到城阳镇茶洋民族小学开展“献爱心·捐赠授课”活动,将音乐艺术教育暖风般地送进乡村学校,助力乡村学校“五育并举”。

畲村孩子体验弹奏电子琴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茶洋小学捐赠了一台电子琴、50支口琴以及《快乐口琴》教材。宁德市音乐家协会口琴专委会会长杨郑平为孩子做了口琴基础讲座和口琴吹奏技法的授课。福安市实验小学龙江校区何晓荣老师给师生们演奏电子琴曲目,讲授音乐艺术的魅力。茶洋小学孩子们则以唱畲歌的形式答谢来宾们的馈赠。

志愿者为孩子带来口琴表演

座谈会上,市电教站站长肖克成有感于茶洋小学占文清校长陶行知式的教育初心,为他十多年来守护畲村育人岗位的先进事迹而感动。肖克成表示,口琴是装在口袋里的钢琴,音乐能给人的一生带来无限的温暖,给学生送口琴,把音乐艺术带进校园是爱孩子的一种表现。他希望,通过此次献爱心专访活动,实施音乐育人,让口琴这种低成本、能广覆盖,又能短时间实现高效益的乐器在校园推普开来,让乡村孩子在音乐的熏陶中成长,缩小城乡的教育差距。

福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的成长需要艺术,借助音乐的力量,以美育为切入点,是办好乡村学校,助力乡村学校“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希望借助此次“献爱心捐赠”公益活动的有效组织,推动口琴文化进一步在校园内传播,形成学校口琴社团文化品牌,推进校园艺术教育,建设温馨校园,提升办学水准。(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口琴,音乐,小学,孩子,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