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华侨小学特色作业“减”出别样风采

nd.fjsen.com  2022-03-08 09:08:59 黄玲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哇,我好喜欢这只冰墩墩啊,太可爱了!”“这份手抄报做得好漂亮啊!”近日,宁德市华侨小学举办了寒假优秀作业展评活动,同学们在参观优秀作业展出后,情不自禁的发出阵阵惊叹和赞美之声。

该校结合各学科特点、学生特质,精心设计了趣味十足的寒假作业,并以特色作业展的形式,展示学生假期的学习成果。一份份色彩纷呈,图文并茂的特色作业,一个个精美的手工作品,充分展现了华侨小学孩子们趣味横生、精彩高效的寒假学习之旅。

“双减政策实施之后,我们班的作业有了很大改进。以语文学科为例,布置特色点体现在分层作业和融合作业上,语文的分层练习为“通关+趣味+挑战”模式,评价以等级制+N呈现,还有“真棒”等鼓励性评价语,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学习的探索和热爱。”华侨小学教师吴鸿燕说道。

据了解,“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华侨小学做好“三个优化”,实现“三个增强”,抓好“三个提升”,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实现减量增质提效。尤其是在优化作业设计上,该校集中自身优势,整合资源,设计分层选做作业。从量上、难易程度上、兴趣上自选套餐,教师适时答疑解惑,个别辅导……让学有余力学生感兴趣吃饱,需要帮助的学生减轻压力,轻松完成。同时,该校的学科融合作业实现各个学科的有效融合,以不同形式体验作业快乐,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乐。

“双减政策之后,我感觉跟之前对比变化很大,作业量变少了,作业内容变得丰富有趣了。老师鼓励我们做实践创新,展现个性化的作业。这些实践融合作业,让我觉得很有趣,也变得更喜欢学习了。”华侨小学六年级学生林先涌说。

“双减”工作落实意义重大,下一步,华侨小学还将不断总结经验,细化“五项”管理,加大“课后服务”力度,狠抓课堂教学常规管理,优化作业设计与管理,不断形成具体地域特色的文化体系,构建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品牌。(闽东日报通讯员 黄玲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作业,学生,小学,华侨,特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