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建设银行宁德分行:凝聚你我力量 共促消费公平

nd.fjsen.com  2022-03-16 15:54:58 来源: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连日来,建行宁德分行积极开展各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传达“建行温度”,用行动告诉市民,“保护金融消费权益,我们在您身边!”

此次活动,建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活动方案,统筹线上、线下宣传,以网点为依托,积极走进社区、乡镇、敬老院等,深入开展“适老化”宣传;充分运用建行研修中心“多彩消保3D线上数字展厅”、建行“造福季”消保分会场、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劳动者港湾、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等行内平台,进行全渠道、全方位宣传,提升宣传面和受众面。

在各营业网点,建行宁德分行网点员工围绕用卡安全、投资理财、防范电信诈骗等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校园、乡镇,该行还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活动,通过发放金融消费者知识手册、解答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消费者“八项权益”金融知识,针对消费者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和关于银行网络支付、网络小额现金贷、不良校园贷款等金融消费风险作重点提示,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增强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提高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非法金融识别能力。

针对电信诈骗辐射面广、隐蔽性强、发案率高的特点,建行宁德分行依托全辖“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加强农村金融知识宣传。其中,建行周宁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走进老年人福利院,以“有福相伴,关爱助老”为主题,结合劳动者港湾功能,向福利院老年人及社工普及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及“断卡”行动相关金融知识。以真实案例警示到场人员杜绝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及个人敏感信息,保护个人隐私,提高反诈能力,并为不便出行的老年人及社工现场办理储蓄卡。受到现场社工及老年人一致好评。

建行古田支行客户经理上门,为个体商户开展面对面宣教服务,详细讲解相关金融知识,现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抵御非法集资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教,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通过现场宣传、送教上门、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使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遵循平等自愿、诚实守信等原则。宣传活动也展示了建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树立了建行的良好品牌形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建行,宣传,知识,消费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