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战“疫”有我 党员先行!

nd.fjsen.com  2022-03-22 09:28:48 池惟强 杨慈监 来源:大梦蕉城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城南镇古溪村发现一例阳性患者以来,城南镇古溪村党员干部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勇于担当、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按照一米排队。”“以十人一组,在指定通道内通行。”3月20日,古溪村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记者在各检测点上看到,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入场,针对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推动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作为党员在这种时候,更要站出来为群众服务。”古溪村党支部党员陈成杰说道,为全力确保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他与古溪村第三检测点临时党支部9名党员在昨夜便开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为应对此次疫情,古溪村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分别驻守在6个核酸检测点,以及封控区、管控区范围,为群众提供各项服务。”古溪村党总支书记陈俊忠说道。

疫情防控中,既要动员群众参与全员核酸,也要帮助群众化解各项难题,安抚、稳定他们的情绪,在古溪村委楼记者看到许多群众前来咨询,古溪村党支部党员周珍正在一一解答。其中来自安徽的群众张秀英因眼部疾病,经村医诊断治疗后,判定需前往医院救治,她希望村委会开具“临时出入证”。周珍了解事情原委后,经过认真比对居住地所处范围,详细告知其出村期间各项要求后,为其登记办理“临时出入证”。

张秀英告诉记者,由于她是外来务工人员,怕无法第一时间找到市医院,因此周珍还帮助她写了往返地点,上车时出示纸条即可。

“今天第五天了吧,时间已经有点模糊了,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周珍说。

在这次封闭期间,城南镇古溪村内既有本村党员干部,亦有许多家住村中的其他社区、国企、相关部门党员,他们都在第一时间加入到这场战“疫”中,宁德汽运集团公司党支部预备党员陈赞智就是其中一员。

“15日夜间10点下班回村,看到村中已实施封闭举措,我就想着尽自己一份力量,当晚就去申请加入一线工作,充当镇村干部与村民的沟通桥梁,因为我即是村里人,又是预备党员,恰好适合。”陈赞智说道。目前在帮助各个核酸检测点配送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后勤供给,在人手不足时也会前往各点帮助维持现场秩序。说完,根据核酸检测点上需求,陈赞智又一次启程返回村委楼中为其配备物资。

“古溪村委在家党员70多名都已投入一线,还有许多我们不知道名字的党员也都加入一线,他们在战‘疫’中不顾个人安危,不计报酬,他们是可敬可爱的人。”陈俊忠说。

他们并非钢铁之躯,家中也有等待他们的父母妻小,但他们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毅然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梦蕉城 池惟强 杨慈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员,溪村,群众,检测,核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