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打好茶叶质量安全牌 谱写茶叶发展新篇章

nd.fjsen.com  2022-03-22 10:02:35 吴静涵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茶园不能打草甘膦,要人工除草,加强绿色防控技术……”明前茶,贵如金,眼下正是春茶生产和春季茶园管理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春茶质量安全,连日来,柘荣县乍洋乡茶叶质量安全执法队伍深入田间地头、茶叶企业进行茶叶质量宣传,并采集茶叶样本开展农残检测活动。

据了解,此次茶叶质量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凤里村、溪口村、石山村、前楼村、乍洋村等5个行政村,深入8家茶叶企业,发放《给全县茶农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疑难问题80余次,不断提高茶农、茶企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乍洋乡茶产业整体效益。

近年来,乍洋乡坚持“质量兴茶,绿色发展”理念,抓好生产源头管理。下一步,乍洋乡茶叶质量安全执法队伍将随机到茶企和农户家中抽取茶样,开展茶叶质量安全检查,规范茶园建设和茶叶种植监管,规范流通领域监管,不断推进该乡茶叶质量安全工作。(闽东日报 吴静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质量,茶叶,安全,乍洋乡,茶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