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城南中心小学启动线上教学

nd.fjsen.com  2022-03-23 15:02:02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连日来,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已启动线上教学,全力以赴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学习质量“不打折”。

科学制定课程

合理安排时间

根据教育部门的指导安排,城南中心小学于春季开学前就做好了线上教学安排,记者在该校三年段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程表中看到,每天上午从8∶30开始,安排三节课程,除了语文、数学之外,每天还有一堂综合课程,内容涵盖音乐、美术、体育、英语等,下午时段则是在线互动时间,由各班任课老师组织进行巩固预习、作业辅导、课外阅读拓展、答疑解惑、心理健康辅导等。

据悉,为保证教学效果和质量,城南中心小学利用寒假制定了“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预案”,提前做好根据疫情变化随时切换教学方式的准备,不断优化和升级“云课堂”资源,实现线上教学课程全覆盖、任课教师全覆盖、学生全覆盖。

课堂氛围轻松

“云端课堂”别样精彩

3月21日一早,城南中心小学528位居家上网课的同学们按照平时的作息时间洗漱,有条不紊地进行了晨读,根据课表上网课,认真专注。

自3月16日起,城南中心小学启动线上教学,让部分居家的孩子能够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学习进度。同时,学校还对居家学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求——每天坚持阅读适合少年儿童的书籍、坚持每天体育锻炼、坚持每天半小时练习硬笔书法、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感恩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

三年级学生的家长李女士说,居家上网课相对更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干扰,做完作业也没法马上批改,但老师对课堂的安排合理,线上教学基本上没有影响孩子做作业的速度和正常生活作息,她还是挺放心的。

居家也要动起来。该校体育组的老师还根据孩子们的不同年龄层设计了不同的居家体育项目,借助课件、直播、录微课等方式实施网上教学,学生们可根据体育老师们录制的微课堂进行模仿练习、自主锻炼。

心理课堂上线

帮助师生做好疫情期间自我心理建设

“对于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心理健康调适,是我们始终高度关注的问题。为此,我们也开通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热线,帮助广大师生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心理建设,促进心理和谐健康发展。”

城南中心小学校长刘淑宝介绍,除了正常教学之外,学校还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召开线上家长会、“云家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家校联动沟通,跟踪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注意事项,提醒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关注他们的情绪和心理变化,积极配合学校合理安排学习、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等,努力营造温馨氛围,呵护孩子身心健康。同时,班主任定期与学生进行视频或电话交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掌握学生身体状况、情绪变化,指导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学,学习,学生,居家,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