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以案释法” 生动普法

nd.fjsen.com  2022-03-24 16:57:55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连日来,柘荣县黄柏乡围绕耕地保护、疫情防控、扫黑除恶、防范电诈、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以案释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宣传人员加强对不同人群法律需求的分析研判,及时总结典型性、多发性、苗头性案件发生规律,重点选择与“两违”整治、疫情防控等,与目前中心工作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易发多发、具有普遍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

工作人员通过制作横幅(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组织座谈、现场宣讲、村村响广播、入户宣传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和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围绕典型案例中的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释法说理,耐心细致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以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土地管理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反诈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以案释法”案例宣讲资料200余份。(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法律,宣传,疫情,组织,保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