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 维护人民币国家名片形象

nd.fjsen.com  2022-03-28 10:05:00 来源: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近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工作人员在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中,针对群众提出的关于人民币图样使用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什么是人民币图样呢?人民币图样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货币的完整图案或局部图案,使用人民币图样是指通过各种形式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放大、缩小和同样大小人民币图样的行为。

常见的人民币图样使用违法行为有哪些呢?目前常见的违法行为包括制作、买卖或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制作的商品,如糯米纸“百元大钞”、钱包、巧克力等;制作、买卖或销售印有“中国儿童银行”等字样使用人民币图样的文具用品、教具等;非法在祭祀用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销售印有“天地银行”等字样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冥币等祭祀用品。

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是违法行为,人人都应该参与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动,共同维护人民币的国家名片形象。清明节将至,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进入高发期,社会公众要特别注意,严禁销售、购买和使用含有人民币图样的相关祭祀用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民币,图样,使用,销售,行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