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市政协调研宁德人民医院护理工作

nd.fjsen.com  2022-04-02 09:51:05 叶惠玉 李枝端 何相宜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3月30日,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黄家盛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专委会及部分委员一行来到宁德人民医院,开展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为主题的工作调研。蕉城区政协副主席林立志、医院在家党政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医院护理队伍发展建设现状、护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参观了医院党建文化展示馆,并召开座谈会。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如何从社会、政府、教育、医院、家庭、个人等方面关心关爱护士,提高对护理职业认同感,加大护理队伍培养力度,制定吸引人才激励机制,解决护理人员紧缺、队伍不稳定等诸多因素。黄家盛对医院护理队伍在医疗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迎难而上、勤勤恳恳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把护理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对护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高护理服务水平,充分落实“优质护理”,构建医疗软实力,推进健康宁德建设。调研组将发挥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为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建言献策,推动相关医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

宁德人民医院历来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培养,注重护理内涵建设,促进护理事业发展适应医学技术进步和医学模式转变。医院现有专科护士40余名,设有护理专科门诊,打造学科专业优势,开辟护理专业综合服务区。

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快护理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叶惠玉 李枝端 何相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护理,医院,队伍,工作,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