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蕉城区总医院:加强核酸采样业务培训 人人争当合格“采样员”

nd.fjsen.com  2022-04-06 10:21:09 李枝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6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扩充核酸采样人员队伍,提升核酸采样人员院感防护能力,蕉城区总医院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的核酸采样业务培训,人人争当合格“采样员”。

雷乐莺为核酸采样应急队成员分批开展穿脱防护服培训。李枝端 供图

4月3日,医院隔离病房副护士长、援鄂“老兵”雷乐莺在门诊综合大楼六层学术厅为核酸采样应急队成员分批开展穿脱防护服培训,各位队员在雷乐莺指导下进行了强化训练。

“这是年后的第五轮防疫培训。”雷乐莺说,作为一线医护人员,随时会与病毒“零距离”直接接触,要熟练掌握核酸采样知识和技能并有效落实,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要人人争当合格“采样员”,人人能当合格“采样员”。

黄锦平为与会医务人员展开培训。李枝端 供图

据悉,2月18日,医院开展了新春首场疫情与院感防控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培训,院感科科长、副主任护师黄锦平以“疫情和医院感染管理法律法规及防控相关知识”为题,从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最新版新冠病毒感染预防和控制技术指南解读、医院感染防控、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感控实践经验,为总医院各成员单位相关医护人员展开培训。

3月16日,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宁德市援莆核酸采样队院感督导组副组长兼总医院援莆核酸采样队队长林彩丹为紧急组建的10余队核酸采样应急队开展了院感防控和核酸采样强化培训。

余翠婷在线上培训会上授课。李枝端 供图

3月26日,雷乐莺与外一科护士长、援鄂援厦“老兵”余翠婷一道,分别就核酸采样和防护技术为总医院相关医护人员进行线上授课。

4月1日,医院再次以线上的方式开展“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基本要求、核酸检测采样技术和防护技术”强化培训。雷乐莺、余翠婷与发热门诊负责人、副主任医师胡仁标一道,为总医院相关医护人员进一步展开详实培训。

“对疫情与院感防控要常抓不懈。”医院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扩充了合格“采样员”队伍,提升了医护人员防控意识和能力,增强了“人人有责、人人过关”的防控理念,为切实筑牢疫情与院感防控防线打下坚实基础,提供了重要保障。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采样,核酸,疫情,培训,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