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全面开展河道清淤 确保汛期行洪安全

nd.fjsen.com  2022-04-06 11:35:04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记者在周宁东洋溪仙溪段看到,一台挖掘机正挥舞长臂,从河底打捞各类垃圾和淤泥。

汛期将至,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周宁于3月底启动河道清淤治理专项行动,通过疏通河道淤泥、清除河道障碍物、垃圾等,消除各种阻水障碍,提高全县主干河流行洪、排涝能力。此外,周宁还建立以乡镇防汛指挥部为单位、以行政村为网格的基层防汛组织网络,在队伍建设、汛前排摸、培训演练、项目建设、值班预警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加强对全县各条河流的管理力度和监管密度,并配齐应急通讯设备、救生衣、雨具等防汛抢险物资器材,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周宁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周宁将大力推进河道治理工程,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健全完善河道治理长效机制,按照水下无淤积,水中无障碍,水面无漂浮,水边无垃圾的要求,持续抓好“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整治,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张李春)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周宁,防汛,河道,垃圾,治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