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楮坪:多措并举守护群众“粮袋子”

nd.fjsen.com  2022-04-11 09:14:13 林心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伴随着气温回升,走进柘荣县楮坪乡,随处可见火热的春耕场景。楮坪乡农业技术人员也忙碌了起来,他们一方面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载体,及时发布农业生产相关信息;另一方面分赴各村、组,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做好农业生产科技服务,助农增产增收。

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今年以来,楮坪乡对乡域内的荒地进行大面积开荒、开垦,种植水稻、土豆等粮食作物,全力保障“粮袋子”。据了解,楮坪乡目前现有抛荒地面积128.73亩,今年计划开荒60余亩。

此外,楮坪乡还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制作粮食生产宣传册、加强耕地保护告知书、倡议书等,通过4G智能广播系统、“村村响”广播、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粮食生产政策,并由挂村领导、包村干部组成宣传队,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增强农户稳粮保供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楮坪乡将严格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分作物、分区域将粮食生产任务落实到村、农户、地块,实现精准计划、精准落实、精细管理,坚守粮食安全底线。(闽东日报 林心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楮坪乡,粮食,生产,农业,农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