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防疫拧紧弦生产铆足劲

nd.fjsen.com  2022-04-12 07:53:35 张文奎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福建盈浩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工人们身着工作服,佩戴口罩,依次经过体温检测、消毒后,分批进入车间投入生产加工。

“今年订单已基本到位,目前7个车间、4条流水线共700多名员工满负荷生产,平均日产量达到150万件饰品。从3月份开始,我们平均每天都要发出一货柜价值30万元的饰品。”盈浩文化创意公司副总经理陈振芳说。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和生产工作,该公司发布《抗疫动员令》,积极开展出入口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场地消杀等工作,并在厂区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定期培训防疫知识,采用隔位就坐分餐等办法,全力保障员工安全。

“我们积极配合福鼎市工业园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提高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陈振芳说。

作为省重点项目,鼎盛钢铁有序开展各项建设施工。目前,该项目一期量子电炉、ESP车间等正在进行热调试,部分附属工程临近收尾。

“厂内2800多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在日常防疫中,我们备足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在厂区两个大门设置防疫卡点,进厂时严格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并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入车间还要进行二次测温。”鼎盛钢铁外联部主任江高雄说。在此基础上,该项目还设置专人对工人行程信息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和科普知识。

今年以来,福鼎市工信局向各企业发送《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走访企业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和防疫指导工作,要求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于3月22日至23日,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深入重点企业、项目现场核酸检测近1.5万人。针对因疫情等因素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福鼎市各部门积极打出“组合拳”,出台2022年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鼓励企业增产增效、降低工业企业融资成本、保障企业用工稳岗、送政策送服务等,支持企业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下一步,福鼎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强工业运行监测,跟踪服务重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动态,全力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防疫,生产,工业,检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