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强化组织保障 核酸采样全面提速

nd.fjsen.com  2022-04-14 11:59:25 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6时,宁德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准时开启。记者在蕉城区蕉南街道万达社区先锋广场核酸采样现场看到,市民从排队等候、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到核酸检测采样只需花费10余分钟,整个过程非常高效。

“前两轮核酸检测采样都要等上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今天速度明显加快了,几分钟就做完了,整个流程真是有秩序有效率。”刚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的万达社区居民林女士对当日的采样速度连连称赞。

据蕉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核酸筛查速度,减少人员聚集与排队等候时间,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蕉城区在原有工作部署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细化职责分工,切实提升保障能力,并立足辖区实际适时调整优化采样点设置、采样人员调配、核酸样本车辆增派,不断提升核酸采样能力。此外,福建省立医院和福建协和医院省内最强大的公立核酸检测力量投入使用,能快速应对短时间大规模人群的核酸检测需求,大幅度提高检测效率。

采样点强化保障、增派人手、优化流程,市民自觉配合、积极响应,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工作全面提速,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以有效保障。(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核酸,采样,检测,保障,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