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店下:春耕生产正当时 早稻育秧播种忙

nd.fjsen.com  2022-04-15 10:10:45 夏岩缘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眼下正是春播春种大好时节,连日来,福鼎市店下镇稻农们忙着开展早稻育秧工作,全力以赴为今年水稻丰产打基础、开好头。

在店下镇屿前村一处育秧田里,康禾植保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在田间地头忙碌着,平秧田、撒谷种、盖膜……呈现一幅生机勃勃春耕图。

水稻要高产,育苗是关键。“从4月1日开始育秧,目前,已完成80亩育秧工作,现在正组织人员开展补苗作业,预防机插漏育情况。”该合作社负责人陈光摇说,今年合作社种植的是“五丰优286”超级稻苗品种,一亩秧苗可供十亩地插秧。“目前,秧苗生长情况不错,预计20天后就可以打田。”

另据陈光摇介绍,今年合作社扩大种植面积,在去年种植1600亩的基础上,又承包了溪美村、亥窑村、阮洋村400亩抛荒地,复垦种水稻。“今年粮食政策好,我们扩大生产,社员干劲也足,大家对今年丰产丰收充满信心。”陈光摇说。

日前,福鼎市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过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安全目标任务、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建立百亩粮食高产示范片、加大粮食生产政策补贴、提高粮食复种指数、加大抛荒地复垦政策扶持、鼓励跳鱼田恢复种植水稻、实施野生动物危害保险、支持水稻烘干厂房建设、稳定农资供应等“十条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助力全年粮食生产稳产增收。(闽东日报 夏岩缘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粮食,水稻,今年,生产,种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